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长单伟颖带队赴秦皇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4-04-13 09:50:11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扎实推动就业工作,强化就业工作实效。4月12日,校长单伟颖、副校长白兴武一行5人赴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秦皇岛市口腔医院开展毕业生回访和实地考察调研。

  单伟颖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康秦皇岛养老中心,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自2022年与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来,积极参与学校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岗位实习教学大纲的修订,与学校护理系组建专兼职教师教学团队共同参与核心课程教学,共同建设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双方对前期合作表示了肯定,重点就见习、实习与就业一体化模式进行了探讨,并确定了2024年重点合作方向。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吕鹏院长表示,前期跟学校合作的比较深入,也很愉快,希望继续深入与学校深度合作,创新见习、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推进产教融合,让更多毕业生毕业后能够加入到养老队伍中来,助推“银发事业”。单伟颖代表学院对国康医养康养老中心多年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实地参观企业发展也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她指出,要根据企业市场需求,修改人才培养方案,为养老机构输送专业人才,建立长效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让医学生更好参与人类健康全过程,期待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为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医疗人才,为社会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在秦皇岛市口腔医院,校企双方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岗位需求、实习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学校尝试开展“护理+口腔方向”的教学改革,征求了建议。学校对秦皇岛口腔医院10余名医护毕业生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回访。秦皇岛口腔医院副院长由迪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表达了深度合作意向,并提出2024年可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10余个。张子兰主任对学院培养的毕业生高度评价,对于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白兴武表示,此次秦皇岛口腔医院之行,首先对用人单位进行回访调研,征集学生培养各个环节意见建议,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奠定基础,让教育培养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另一方面,也是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企业调研倾听企业心声的重要举措,通过调研,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让供需更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医护人才。随后,在秦皇岛口腔医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进一步了解医院的具体用人需求,研讨医院和义齿中心可提供的实习就业岗位情况,以及在医院开展实习工作的可行性。

  招生就业处、实习与校企合作发展中心、护理系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考察调研活动。

  供稿:招生就业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