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赛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4-03-25 15:51:33 | 点击数:

  3月23日,学校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赛。本次校赛由教务处、基础部共同组织。副校长徐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系部相关负责人、专业课教师及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并观摩比赛。校赛开闭幕式由基础部主任王瑞学主持。



  本次校赛严格按照省级复赛和国家级总决赛的规则和标准进行,参赛选手比赛现场汇报、答辩,评委专家线上同步评审。全校共有8支参赛队,32名学生参赛,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色,理论基础扎实、思辨能力敏捷、科学素养深厚、团结协作密切。

  经过激烈角逐,胡颖等人团队的《蟾蜍灵调控AKT-mTOR信号通路对甲状腺乳头状癌PTC-1细胞自噬作用的影响》1个作品荣获一等奖。

  张蕊等人团队的《基于卵巢颗粒细胞线粒体功能障碍研究黑豆联合二甲双胍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作用机制》和刘玮轩等人团队的《平潜补利汤对高血压所致心肌肥厚干预效果及作用机制的研究》2个作品荣获二等奖。

  李瑞雨等人团队的《β-淀粉样蛋白诱导的阿尔茨海默病大鼠脑神经元损伤及神经胶质细胞的影响》、纪淑涵等人团队的《不同性别2型糖尿病患者FABP4与心脑血管并发症的相关性研究》和李若溪等人团队的《酸枣仁多酚联合化疗药物治疗大肠癌的作用机制》3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徐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是目前我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组织好本次校赛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将此次竞赛作为学校今年承办和参与的19项技能大赛的序幕,对相关组织部门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相关部门认真组织筹备,希望参赛选手充分展示自我,突破自我,以比赛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技能,为追求自己的梦想和人生的价值不断努力。

  供稿:基础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