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通过2024年度部门预算审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4-04-09 15:29:32 | 点击数:

  2024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收支矛盾尤其突显的一年,精编细编2024年预算对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年度预算本着依法理财、开源节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讲求绩效的原则编制完成。 4月8日,学校2024年度部门预算方案按照《承德护理职业学院预算管理办法》规定程序,经学校预算管理委员会讨论、院长办公会、党委会审议通过并下发执行。

  2024年学院预算收入(可用财力,不包括财政安排工资福利等专项支出)合计4685.8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85.56万元;2024年初预算批复3072.9万元;财政补助收入189.36万元;生均奖补专项资金、三年创新专项资金938.00万元(含预计下达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152万元)。另下达一般债券收入200万元,专项用于消防道路建设。

  学校2024年支出预算合计4685.82万元(不包括财政安排工资福利支出)。其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预算支出919.12万元;债务付息预算支出16.89万元;保障学院正常运转预算支出2070.75万元;各类设施维修维护预算支出251.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6.22万元;基础建设及设备购置等资本性预算支出1441.8万元,包括房屋及建筑物建设方面用于校园东侧消防道路建设项目预算支出818万元(包括下达的一般债券资金200万元)、专用设备及图书购置支出等资产预算支出623.8万元。

  会上,校长单伟颖强调,一是要尊重预算刚性,严格预算执行程序;二是要在保运转前提下厉行节约、尽可能做到执行精准;三是要抓紧时间积极推进项目执行;四是要在项目设计、招标、实施、售后、验收等各环节廉洁自律,维护学校、师生集体利益。

  最后,党委书记苏永民强调,一是大家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以上率下,从解决一张纸一支笔做起厉行节约。二是要严格刚性预算。三是要强化预算管理。要加快预算支出,支出进度一定要快;要体现预算绩效;要积极与财政对接,争取预算额度早日到位;要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特别是涉及“三重一大”与“三公”经费事项,严格预算执行程序,做好预算执行的审计监督。

  供稿:财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