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4-03-25 15:17:06 | 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党委书记苏永民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了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精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精神等,与会同志认真讨论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考深邃、指向精准,深入阐述了新质生产力关键问题,进一步讲清了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关系,为做好发展新质生产力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法论,为在现代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系统思考和战略谋划。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课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全面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提高站位,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工作。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和工作能力,带领全校上下以更大的干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落细落实。要全面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院长办公会,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制度,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深入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联系实际讲好党课,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三是要注重实效。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觉掌握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紧紧围绕以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护理职业院校这个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学校自身工作实际,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扎实开展基层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最大限度调动全校上下积极性,激励大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从而真正把学校美好目标愿景变为现实。

  供稿:党委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