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心理剧参加全国社会心理服务情景剧展演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4-01-05 10:37:31 | 点击数:

  12月30日,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联合安徽省宿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共同举办的全国社会心理服务情景剧展演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精心编排的心理剧《说出你的拒绝》荣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14个省 18个地区的30个作品参与展演,涉及婚姻家庭、亲子教育、邻里关系、情绪情感、个人成长、职场心理等多方面内容。《说出你的拒绝》以大学校园为背景,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故事情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从不敢拒绝到学会拒绝的成长过程。本剧旨在帮助大学生处理人际冲突问题,学会在适当的时候说“不”,勇敢表达自己,享受和谐美好的大学生活。

 

  此次获奖离不开备赛团队成员的通力合作,同时也得益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的深入展开,通过“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心理科普知识宣传等多种方式,切实掌握大学生心理健康诉求,以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大学生解决人际、学习、成长困扰,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活。此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也将持续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提升专业技能素养,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途径,努力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供稿:基础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