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教师李馨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金牌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9-20 11:33:39 | 点击数:

  9月16日—9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举行。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教师李馨凭借丰富的训练实战经验、高超娴熟的技术和稳定的心态,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一举获得健康照护赛项金牌。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是经国务院批准、人社部主办的全国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

  此次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设置109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36个代表团的4045名选手参赛。健康照护项目主要考察选手们基于真实情景案例,运用基本医学护理知识与职业技能,在家庭、医院、社区、养老机构等场所,为照护对象提供健康照护及生活照料的能力,并将安全照护、沟通交流、心理支持、健康教育、人文关怀、职业安全与防护等贯穿于照护服务全过程中。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健康照护项目比赛现场



  近年来,我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岗、课、赛、证”融合育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注重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出台相关文件,组建竞赛团队,在人、财、物等各方面做好全面保障。技能大赛既是职业院校师生展示风采、逐梦圆梦的舞台,更是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与水平的窗口。此次国赛夺金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的提升,更展示了学校教师们扎实的理论素养、高超的技能水平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新起点,让更多青年学生认识技能、学习技能、热爱技能、发挥技能,让更多优秀选手在承德护理职业学院这片卫生技术技能人才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供稿:党委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