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日常管理

我校青马社团开展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9-28 10:21:56 |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年大学生对历史文化的自信、个人文化素养、正确对待外来文化,9月27日,思政部教师吕峥带领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86名同学来到我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承德博物馆进行实践教学,并且聆听了来自沈阳故宫博物馆副馆长李理的清宫纪实性绘画与清史研究讲座。





  李理通过古代绘画的方式展现了清朝的生活方式,把历史有趣的呈现在我们面前,如清《康熙南巡图》第九卷,清《万国来朝图》轴,《祭先农坛图》,清《光绪皇帝大婚图》等。学生对清朝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社团学生李思萌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讲座使大学生们清晰的了解中华文明发展史,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这次活动使社团全体成员受益匪浅,感悟深刻。成功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深度融合,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有效提升了思政课实践教学质量,丰富了教学资源,拓宽思政课实践教学渠道,发挥了思政课实践教学铸魂育人功能。

  供稿:思政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