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组织观看教育部首届全国职业规划大赛培训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9-28 16:55:01 |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教育部首届全国职业规划大赛培训会议召开,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智慧教室设分会场组织观看收听。副校长白兴武,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就业专干、2024届、2025届毕业班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课任课教师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方伟主持。大赛共分四项议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乔志宏、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生涯发展教育处处长杨洪涛分别对首届全国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分别进行了解读;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生涯发展教育处李洁就比赛平台的使用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以办好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主题,从近期就业工作情况、深入推进全员促就业和举办全国职业规划大赛的意义、工作目标等方面明确了我们当前和今后就业工作以及职业规划大赛努力的方向和工作任务。

  会后,我校召开学院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部署会。白兴武强调了收听收看此次视频会议的重要性,学校要抢抓此次大赛有利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引导大学生增强规划意识,结合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更好地成长成才,全面提升就业能力,提早做好就业准备,顺利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对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营造浓厚的大赛氛围,遴选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大赛。二是要结合学校医学生专业特点,逐层动员,让全体学生参与到职业规划大赛中来,发挥比赛引领作用,指导学生做好就业规划。三是要求招生就业处、各系部认真研读职业规划大赛文件,制定校级大赛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力争省赛,冲击国赛,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招生就业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