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日常管理

学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暨现场办公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10-13 16:29:29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政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暨现场办公会,学校党委书记高中卫、纪委书记王世震、副校长徐国辉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徐鹏辉主持。

  思政部副主任王久志阐释了“第六章 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并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例具体展示了授课思路。他强调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整体结构,在备课中要做充分的学情分析,根据学生认知特点进行教学设计,把握理论的逻辑性,注重理论与现实的联系。

  高中卫针对备课展示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尽快制定课程标准,思政教师要悉知课程标准,以此为依据对标对表进行教学,并对思政教师提出“敬、信、博、智、授”五字要求,一是要怀敬事之心,要对自身的职业充满敬畏,心无旁骛,专注于教育事业。二是要笃学笃信,潜心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四个自信”,深耕教育教学,讲好新思想。三是要博览群书、博闻强记,要储备“一桶水”的知识的活水,源源不断向学生输送精神营养。四是要发挥聪明才智,灵活把握教学方法,做到因材施教,针对学生的具体特点组织教学,提高学生的获得感。五是要传授正确的价值观、知识和技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王世震强调课程标准要充分体现学科特点、教学重难点、教学手段、评价考核手段等。徐国辉提出思政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重大实践和重要讲话精神并融入到教学中。

  供稿:思政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