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民主评议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4-01-13 10:10:46 | 点击数:

  1月12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民主评议会在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单伟颖主持会议。

  会上,8名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书记高中卫认真听取发言后进行了点评,点评中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重点,建立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长效机制,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实抓细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形成常态长效。要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发挥每个党员的作用,深入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二是要着力强化党建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主业”“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一岗双责”,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把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基层党组织要紧扣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对标一流党建标准体系,细化各系工作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规范化建设,认真梳理和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继续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三是要着力强化党建品牌。持续深入推进“一部一品”党建提升工程,巩固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做好总结提升,开展品牌创建、对标争先活动,努力创建一批有辐射力的党建工作示范点,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特色党建品牌,产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典型案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要着力强化廉政建设。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过紧日子要求。从严加强教育管理,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纪律,真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惩治腐败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高中卫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计划的攻坚之年,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和创新的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保障。

  供稿:组织人事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