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先锋园地

图书馆党支部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非遗传承 我爱祖国”主题剪纸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12-29 14:30:48 |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读者协会会员在图书馆红色经典驿站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非遗传承 我爱祖国”主题剪纸活动。旨在让党员干部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魅力,弘扬我国民间优秀的艺术传统,在剪纸趣味的传统文化形式中抒发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白雪燕进行现场指导。白雪燕简单介绍了剪纸艺术的发展历程和特色之后,进行实践教学,指导党员和同学们如何进行折纸、剪纸、翻纸等,并完成了剪纸作品。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努力,师生们用一双双的巧手和智慧,创作出一张张独特的剪纸作品,来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眷恋。完成作品16余幅,尽管党员和同学们的水平有高有低,作品不如专业人士的精细,但是认真的态度却饱含了对祖国和党的无限热爱。



  活动中,读者协会代表们用最美的语言,最深情的文字表演朗诵《我爱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无尽热爱和敬仰。

  供稿:图书馆党支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