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技术系 > 日常管理

医学技术系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4-03-05 16:19:21 | 点击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党建+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工作,3月5日,医学技术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志愿者赴下二道河子社区汇丰园小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赵树才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对照社区创建标准开展整治提升。赵树才带领党员同志对小区公益广告、宣传栏等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确保公益广告、宣传栏无污秽破损、无小广告覆盖、无书写错误等。活动中,志愿者与居民热心交谈,了解老年人健康状况和需求,切实帮助老年群体解决实际问题。





  中医药文化社团的师生为小区居民发放科普宣传单,进行医药卫生健康知识科普,并利用所学知识,耐心解答居民问题,做好用药指导和健康宣教。

  同时,还进行了小区环境卫生清理行动,志愿者手拿扫除工具,清扫楼道及花园卫生,捡拾烟头,铲除楼道小广告,并号召小区居民不在楼道乱贴乱画,不将杂物堆积在楼道,保持楼道环境干净整洁,共同创造良好的小区环境。

  活动结束后,赵树才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鼓励系部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志愿者们要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传承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用奉献书写大爱、用行动实践文明。

  供稿:医学技术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