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护理系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10-16 12:26:45 |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学生对避暑山庄和山庄文化的认识和了解,10月15日下午,护理系组织全系学生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承德市博物院院长孙继新教授以“避暑山庄——一个王朝的背景”视频讲解的形式向学生们解读山庄文化。

  孙继新详细介绍了承德市博物院的历史背景、文物收藏情况。他指出,承德市博物院作为一座综合性博物馆,拥有大量的珍贵文物,其中以清代文物为主,反映了承德作为清朝陪都的历史地位。这些文物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底蕴。

  孙继新教授围绕“乾坤始奠、盛世文明、有容乃大”等内容,分别介绍了避暑山庄修建的历史背景,儒道法三家文化在山庄中的具体体现,以及避暑山庄的历史价值。他强调,山庄文化是满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一颗明珠,“一座山庄半部清史”是对它最好的诠释。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了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从不同角度了解了山庄文化的丰富内涵,对避暑山庄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活动的举办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光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供稿: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