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医生职业声望仅次于科学家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5-09-16 00:00:00 | 点击数:

 

  本报讯 (特约记者宋琼芳)近日,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和上海市科委联合发布的2014年上海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测试结果显示,上海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达标率为28.8%,而市民对科学事业的期待值较高,医生被认为是仅次于科学家的高声望职业。

    此次调查的对象为随机抽取的上海2000名年龄介于18周岁~69周岁的城乡居民,范围覆盖全市17个区县。调查以科学生活能力、终身学习与全面发展能力、参与公共事务能力和科学劳动能力来评估公民科学素质,只有这4种能力全部合格,才被视为具备基本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显示,这4种能力全部合格的占28.8%,与2012年测评结果相比略高,但整体及格率还不高。其中,上海女性的科学素质达标率比男性高。文化程度高低和公民科学素质成正比,但年龄高低与科学素质成反比,18岁~29岁年龄段调查对象的达标率最高。

    此次调查也显示,在各职业类型中,科学家赢得最高的社会声望,其次是医生(46.8%)和教师(33.5%),这两者也被认为是声望较高的职业。目前,上海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此次调查中,超过80%的市民认为此举“很有必要”。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