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疫情当前,有我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13 10:27:49 | 点击数:

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我要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的一条朋友圈信息在短短两个小时获赞148,而且还在不断增加,只因为我是这样写道,“我的学生告诉我,他们已经在一线了!好样的孩子们!加油!加油!加油!”当我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个个穿着防护服的身影,都惊呆了!这是我课堂上稚嫩的学生吗?双眼炯炯有神,透着满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着坚定的信念,无畏的勇气!

杨清文 2015级临床医学班

  现就职于涉县肿瘤医院胸外科,工作已有两年了。“去年2月19日因为疫情被医院直接派到高速路口执勤,寒风凛冽,我站在高速路口给每个过往的车辆登记信息测体温,那个时候医院安排我每天晚上去,一去就是二十天多天。今年1月11日凌晨一点,我又接到院领导通知,马上去石家庄新乐市支援!我们经过四个小时路程,到了新乐市,那里特别的安静,仿佛一切都停止了,在当地同志的带领下,我们为所有小区的住户采集咽拭子。手指冻的都不听使唤了,但没一个人说冷。大道不孤,天下一家,和衷共济,悬壶石门请长缨,这是我们每个医务人员必须尽的一份责任!”

纪莹莹 2015级临床专业

  现就职于雄县盛德医院。疫情期间先在高铁站筛查发热人员,现在做全员核酸检!!就在今天,她在工作岗位上迎来了自己的第23个生日!今天的她虽然辛苦的,但今天的她是最美丽的!

魏绍卿 2020级口腔医学

  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石家庄市正定县诸福屯镇南圣板村,做社区信息录入、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并协助医生到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家做核酸检测。

贾天送 2015级护理

  现就职于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开医院,主要负责河北返津人员、医院所有患者及在职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当我向他要照片时,这个大男孩特别嘱咐我:“老师,记得给患者打码!”

高兴平 2018级涉外护理

  现在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实习。在等核酸结果准备回家的时候,医院突然发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毫不犹豫就报名了。作为承护的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他选择了留在医院当志愿者。领导安排去了最忙的儿科。他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更何况我是一名医学生,疫情发生了,不能因为害怕疫情而离开自己的岗位。”

张宸瑞 2019级口腔医学

  疫情期间,响应政府号召,于1月11号早7点到保定市安国市某社区点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上门登记人员信息,协助医生一天内完成了5000人次的核酸检测。

  他们离校,本可以窝在自己的小窝里,打打游戏,刷刷剧,睡个懒觉,过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轻松生活,但他们却选择了去疫情防控的中心,把自己变成“大白”!稚嫩的肩膀抗起了重大的责任,作为老师,我怎能不感动、不欣慰、不骄傲!当疫情来临,当国家需要,他们走上了防疫前线,这就是承护学子们的担当!寥寥数语,便感受到承护学子对自己专业的热爱,对职责的担当!不论他们是已经毕业,还是在校,他们一刻都没有忘记:生命至上!让我们为他们呐喊,为他们加油,为他们骄傲吧!等他们回来时,给他们一个深深的拥抱!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