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志愿服务,我先行!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13 12:23:07 | 点击数:

  1月11日,《中国教育报》《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志愿河北》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我院2019级涉外护理(日语)5班的赵梦鸽和她的伙伴们志愿服务的事迹。

  由于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和邢台等地出现新冠疫情,赵梦鸽同学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主动报名成为邢台市内丘县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为了保障居民的物资供应,他们冒着严寒,协助小区的服务登记,维持居民的出入秩序,与商超对接,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晚上值班结束后,还要负责社区志愿者的统计工作。

  她表示,疫情当前,我们医学生应该首当其冲。虽然我现在是在校生不能像各位前辈们那样冲在抗疫一线救治病人,但我也希望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别人,服务社会。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受党组织、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教育,更要为人民服务。作为志愿者,亲眼目睹了各级领导率先垂范,每天天不亮就上岗直到天黑,社区工作者、警察、安保人员的任劳任怨,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深切感受到了全民抗疫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学生自身的价值。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