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家乡抗疫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15 10:50:27 |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危机时刻,更能考验一个国家的意志;大考面前,更能展现一个民族的精神。疫情中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放弃个人舒适的生活,甘于奉献,他们中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有离退休人员,也有热血青年,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换来更多人的平安。

  家住石家庄赵县的志愿者李世佳同学,是我院医学系2020级口腔医学2班的学生,他主动申请协助社区完成赵县高庄村的核酸检测工作。7点集合,穿好防护服,李世佳引导居民在“一米线”上有序排队,“请您站在黄线处,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为检测液贴上条形码 ,给被检测人员身份证进行扫码入库,这是她的工作。在集中检测完成后,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深入农村为那些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检测,确保不落一个人。她表示:这是在我的家乡 ,我有义务去做力所能及的事,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虽然我们有焦虑,但不恐慌,我们相信同舟共“冀”,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李怡潼是我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大齐各庄镇志愿服务活动。负责社区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进出车辆的登记等工作,寒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她服务家乡、服务群众的热情。

  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让我们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人无私奉献,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她们是青年学子的骄傲,是我们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