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医学系学生志愿者 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19 10:37:22 | 点击数:

  近日,我省石家庄和邢台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承担起不同的责任,不畏艰辛,甘于奉献,他们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英雄。承护学子们在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学生的誓言。

  2018级临床医学1班的学生郑涵之,在这次新冠肺炎来临之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在1月11日加入河北省胸科医院新冠定点救治医院的抗疫工作。她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该主动投入抗疫服务中去,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抗疫期间,郑涵之同学负责人事处的统计工作,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单,宣传防疫知识。她还负责检查出入人员的口罩佩戴情况,医院内部环境消毒,对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进行分类,随120到各个宾馆发放医疗物资。“您休息下,让我来”是郑涵之时常挂在嘴边的话。郑涵之尽全力保质保量地完成医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因为人比较多,有时候会很累,但是我感到很开心",郑涵之说。

  2019级口腔医学5班张雨佳,在班级里担任班长、团支书,也是入党积极分子。放假回家后,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1月11日开始,她负责社区人员信息收集统计,接听群众来电等工作。1月13日,在居委会的调度下,她被派到小区核酸检测区域,负责组织大家有序做核酸检测并收集居民信息。检测从早上7点持续到晚上11点,面对紧张的工作节奏,琐细的工作任务,她不喊苦不喊累,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我坚信,我们的党是坚强的,有凝聚力的,我们的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2019级口腔医学3班史依灵,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1月10号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唐山市滦州市宝生昌苹果家园小区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她负责卡口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全天播发防疫指挥部公告、防疫知识。广播设备坏了,她抢在第一时间对故障进行维修,确保防疫广播不间断。加入志愿服务以来,一直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至今没有休假。即使来不及吃饭,即使在冷风中颤栗,她也毫不退缩,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听候调遣。她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居民并肩战斗,坚决打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