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逆行而上,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17 10:12:05 | 点击数:

  2021年1月,河北多地疫情突发,实习医院陆续放假,然而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年轻人,他们逆行而上,不畏艰难,践行了新时代有志青年应有的担当和勇气。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坐落在石家庄的河北省胸科医院被选为定点救治医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龙吉玲,宋瑶、张凯鑫、蔡紫妍、崔蕊等43名实习学生,在实习队长王欣宇的带领下,主动放弃应有的休假机会,不惧危险,毅然决然地同医护老师们一起投身到省胸科医院的抗疫工作中,勇敢的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搬运物资、发放物品、协调统筹、会议记录、清洁消杀等等,到处都有他们英勇无畏的身影。

  邢台作为此次疫情的中风险城市,也让人望而却步,2018级助产班的刘新明、刘静、高悦三名同学,不但没有退缩,反而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她们穿上隔离服,带上护目镜,跟随邢台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奔赴文苑社区执勤点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当天就采集核酸样本1008人。刘新明同学说,她从小的梦想就是穿着白大衣救死扶伤,如今梦想成真,她愿意永远做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在老百姓最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静同学说,这是她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当扣上防护面罩的那一刹那,真的有了一种上战场的感觉,心里很紧张,但看到大家对她们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时,这种紧张和恐惧也逐渐消失了。

  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家属院里还有一名勇敢的志愿者,她就是2018级助产班的王鹏宇同学,她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医护人员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投入到了抗疫工作第一线,她说:“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医护志愿者而感到自豪。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河北一定能战胜疫情!河北加油!”

  2016级五年制护理5班金思怡和黄欣莹两名同学,从1月9日医院放假后,自愿加入到滦平县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并被安排到发热门诊采样处,负责核酸信息录入工作。她们每天工作11个小时,4天轮一个夜班,非常辛苦。但两名同学表示,虽然每天很累,但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责任感油然而生,所有的辛苦都感觉不到了,心里就只有一个想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疫情最大的贡献!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今后只要祖国有需要,我们还会首当其冲!勇往直前!绝不退缩!”

  2016级五年制护理5五班贾博同学,实习医院放假后,就主动加入到村里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负责在村门口登记所有人员的来访信息和核酸统计工作。他说,自己很普通,但他知道自己做的工作却很不平凡。他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8级中医康复技术班张罡星,从实习医院返乡后,立刻加入到河北省保定市易县裴山镇裴山村南街村志愿者队伍中,负责在村口登记所有人员的来访信息,检查来往人员出行。他说,这已经是他第二年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了,只要祖国有需要,他肯定还会第一个站出来!义不容辞!

  看着这一批又一批的“逆行者”,成为疫情面前守护生命的坚固长城,谁又会想到,脱下防护服、红马甲、红袖章,他们其实都还是一群稚嫩的孩子,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展现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实习生应有的专业素养和社会担当,是全院师生学习的榜样。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