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白衣执甲护太平 童真画作传真情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19 10:07:07 | 点击数:

  2018级涉外护理5班李鑫明和牛涛同在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实习,前段时间疫情突然在邢台地区爆发,他们立刻报名参加了医院组织的1月12到13日的志愿者活动,负责采集核酸样本工作。

  当12号早晨出发那个时刻,他们感觉到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光荣和自豪。9点多,他们到达指定村庄,穿上隔离衣,戴好防护用具,就开始为村民采集核酸样本。第一天上班的时候,由于兴奋又着急,没有吃早饭,然后因为人太多,太忙,穿着隔离衣也不能吃饭,两个人就一直坚持到下午4点多才吃上那一天的第一顿饭,真正体会了什么叫做“饿的前胸贴后背”,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当他们采集核酸时,发生了一件让他们以为只有在新闻上才有的场景,一位父亲给了他们一张女儿画着“我爱你”的画,我们当时就特别感动,同时也让自己瞬间满血复活一般。通过这两天的工作,大家充分体会到了这个职业的重要与光荣,也更加坚定了要加倍努力地做好这份工作的信念。

  两位同学说他们唯一的遗憾就是当时穿着隔离衣,戴着好几层防护,也没有让别人帮忙拍照,记录一下这一实习工作中难忘的时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