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绽放最美的志愿服务之花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19 14:24:34 | 点击数:

  2021年1月,河北省石家庄市突然出现确诊病例,全市立刻启动抗疫防疫工作,河北胸科医院作为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集中收治本土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这里实习的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学子们积极响应河北胸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主动报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张藤,来自2016级五年制涉外护理3班,成为志愿者后的她立即投入到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上八点至晚上八九点,有时甚至需要加班工作到次日凌晨一点,和医院的工作人员整理疫情期间的相关文件,为专家提供最便捷的服务,为医院搬运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张藤同学表示,作为护理学院的一名在院实习学生,在家乡遇到困难的时候,就是要挺身而出,担起责任。她每日佩戴着标有志愿者的红色袖章,在医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她感受到基层工作的艰辛,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光荣和责任,她祝愿自己的家乡可以早日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共待锦华灿烂、花朵烂漫的春天。

  袁亭,来自2016级五年制涉外护理3班。她说,今年是十分特殊的一年,石家庄的疫情突然反弹,来势凶猛,不容小觑,当我得知我的实习医院是本轮抗疫定点医院的时候,立刻申请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我想我也可以为抗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当再次站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前的时候,她们的名字呼之欲出却又只能掩藏心底。所有医护人员都在积极备战,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作为急诊的防疫志愿者,感触良多,我们需要帮助老师整理消杀服并且分类发放给医护人员,早上是人流量最多、最忙碌的时候,不仅要区分安放衣物还要为来自石家庄其他医院的老师排疑解惑,每天与不同的老师沟通,也逐渐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这场疫情,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人礼,在困境中汲取经验不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未来的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王点玉,来自2018级涉外护理5班。作为一名医护类学院的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积极响应号召,自2021年1月11日开始加入河北省胸科医院志愿服务。在此次志愿服务中,王点玉被分配到了医院的输血科,负责保存和管理,并为病人运输新鲜血液,确保病人能及时收到优秀的血液治疗。为隔离区的医护人员提供物资,保证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得到所需要的物资。王点玉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医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此外,还有很多像张藤、袁亭、王点玉这样的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学子们,他们被安排在医院的各个岗位,默默地从事着志愿服务工作。

  18级涉外护理6班赵文杰,药械处,负责接收、运送、分发物资

  

18级涉外护理6班魏亚蕾在医院院办室工作,负责党办室和第二会议室

活跃在河北胸科医院的我院志愿者名单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