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承护学子志愿服务 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20 12:04:50 | 点击数:

  我院医学系学生在放假返乡后,积极投身于自己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服务,希望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们心中却是火热的,他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019级临床医学1班的田皓月,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大岳镇南大岳村。响应政府号召,于1月7日报名参加大岳镇志愿服务活动。她主要负责贴条形码、封箱等工作,并且与医护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帮助登录人员信息、疫情排查信息、返乡外来人员信息等,现在已经连续参与两次核酸检测工作。她说,“我的家乡为中风险地区,形势依然很严峻,但我依旧会配合工作完成第三次、第四次乃至之后的每一次核酸检测”。

  2019级临床医学4班的张乐桃,在系团总支担任文艺部部长,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1月5日,邢台市南宫市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1月14日,她在家乡巨鹿县开始了她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她每天下午在小区门口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检查进出小区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严防外来人员进入社区,为社区居民安全把守好第一道防线。她说:“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我会继续和志愿者们一起同舟共‘冀’,共克‘石’艰!”

  2018级临床3班的苑明阳,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实习。1月2号石家庄疫情严重,她的实习也提前结束了。她回到家乡后,村里通知要全员做核酸检测,她主动向村委会提出协助医护人员,被安排在村委会登记核酸检测记录。得知县里号召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立即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每天早上七点到卡口值守,监测体温,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说:“我会一直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2019级医学影像技术1班的王雅茹,1月6日起,主动参加河北省黄骅市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守护家乡。她负责日常体温测量、人员摸排登记、防控宣传、消毒消杀、物资代购等工作。

  2019级口腔医学7班的李一诺,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放假回家后,她主动在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圈头乡大田庄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和医务人员一起帮助村民做核酸检测,登记居民信息,在疫情防控点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她还利用休息时间用广播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目前已连续多日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表示还会继续坚守岗位,身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为村里、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