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疫我先行 聚爱保平安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21 21:15:17 | 点击数:

  “您是否近期从外地疫区回来,是否接触过发热患者?”诸如此类的问题志愿者们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

  1月6日晚,我院在承德市中医院的实习生突然收到结束实习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实习队长潘金龙同学迅速组织大家响应号召,11名承德本地实习生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不能返乡的8名同学调整实习计划,第一时间向医院报名担任志愿者。经过医院资格审核和岗前培训之后,4名同学被安排在门诊部进行预检分诊,15名同学在发热门诊协助医生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作。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到岗,按照标准程序对入院人员进行基本情况筛查,指导患者挂号、开单、交费、打码、采集,中午轮班吃饭,工作12小时后,到了晚上才有时间跟家里报一声平安。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实习护士,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次穿上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多少有些紧张与担心,但是不管有多困难,一定要认真做好这项工作。虽然采样操作并不复杂,但是容不得半点马虎,我和老师认真核对受检者的采集信息,确保万无一失。当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整个人都通畅了,在患者眼里没有实习生,只有医护人员,我要尽力协助发热门诊的老师做好每一步工作!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疫情早日结束,愿每个人都能在蓝天白云下自由呼吸。”2016级五年制护理1班谢一旺如是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的力量。他们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也得到了院方的高度认可,院方表示,志愿者们不畏寒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的这种奉献精神正是“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的真实体现,是此次医院抗击疫情的坚实力量,实习结束后院方将择优录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