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击疫情 承护学子在行动(二十六)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27 21:01:32 | 点击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2020年春节的宁静。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勇于承担责任,争当志愿者,在各自的家乡,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他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价值,使命和责任,同心奏响激昂的战役之歌!

    张铃,2018级医学美容技术班的一名学生,她是一名共青团员,现担任药学检验系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副主席,疫情当下,她主动去村委会报道,作为志愿者参与此次抗击疫情工作,每天早上8点去村委会和领导一起工作,对全村人口冠状病毒感染排查情况登记录入,排查村民近期出入情况,协助消毒工作,在监测点站岗,对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在村内基层做出贡献,受到村党支部书记的表扬。

    冯少然,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班的一名学生,现担任药学检验系团总支青协部干事,她是在镇党委与村党支部的引领号召下,主动申请加入了防疫一线。同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一起,用更加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守护着村里近4000名村民的健康和安全。在卡口对来往的村民进行劝说,对外来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对进出人员认真测量体温,用隔离设施为村民守住了第一道防线为村里的人们保障一份安全。

    陈百兴,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班的学生,他是一名共青团员,现担任药学检验系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兼班级团支书,疫情期间,他感受到国家的危难,挺身而出,为响应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的号召,他自愿申请参加村委会组织的志愿者团队,守在村口过往车辆进行84喷雾消毒,测量体温,详细登记。村内实施网格化管理,每天负责十几户的体温测量 一旦有发热人员马上上报,认真严谨的态度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李彤,19药学班的一名学生,现担任药学检验系团总支组织部干事,为响应号召,她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她主要负责整理业主信息,给业主打电话核实情况,面对漫天的大雪,她毅然坚守在岗位,只为保护社区人们的安全。

    刘红丽,2018级医学美容技术班,现担任班级团支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疫情期间,她自愿向村委会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她不计个人得失,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协助疫情检察人员排查来往车辆,给来往的人和车辆消毒,给司机和外来人员测体温,看似寻常的工作她做起来一丝不苟,乐在其中。

    张小漫,2019级医学美容技术班的一名学生,她是共青团员,现担任班级团支书。在这次疫情面前,她毫不退缩,主动请缨去村口帮忙登记、排查出入人员,她不惧寒冷与艰辛,积极向上。她坚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顾亚妙,2018级医学美容技术班的一名学生,现担任药学检验系学生会保卫部部长,此次由于疫情的原因各社区(村)封锁,她想到自己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团员便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防控员”。在本次志愿工作中,她负责登记一天中来住的行人和车辆,对每个人每辆车更是进行严格要求,对于一些有特殊原因的严格检查其出入证明并做好登记。其中,针对一些不了解此次疫情的人群,对他们耐心讲解,并劝阻其赶紧回家,做到少出门及勿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

    梁鑫,2019级药学班的一员,现担任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学生会保卫部干事一职,防控疫情期间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在村口执勤对进入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对村内出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消毒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万众一心抗拒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张嘉怡,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班的学生,现担任药学检验系学生会保卫部干事,她每天负责在县级医院的发热门诊给过往车辆消毒,给患者和家属测量体温,国难当头,作为一个00后,一位未来的白衣天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宇,2019级药学班的学生,现担任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防控疫情期间主动向村委会申请成为志愿者,对来往的村民群众进行严格登记,尽职尽责的记录每一位来往人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村民群众介绍新冠状病毒的严重性。他的工作得到了村委会领导的认可,以及村民的一致好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