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击疫情 承护学子在行动(二十三)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26 11:14:20 | 点击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2020年春节的宁静。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勇于承担责任,争当志愿者,在各自的家乡,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他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价值,使命和责任,同心奏响激昂的战役之歌!

  杨莹莹,护理系2018级圆梦班的学生,当她看到河北共青团公众号召集志愿者,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加入到当地青年志愿者防疫工作中,在家里她是家长疼爱的小公主,离开家她在面对各种困难时却可以做到不退缩,不喊苦、不喊累,她耐心的向年纪大的老人讲解疫情情况,讲解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冒着严寒,顶着大雪她每天检查过往行人体温,车辆进出细心盘问,认真做好各项登记工作。同时还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并结合相关防疫知识对来往行人进行简短的防护宣传。她认真工作的态度获得了村里人和领导干部的认可。

  宋天姣,护理系2019级圆梦班学生,在村里招募志愿者的时候,她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加入到当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了阻断病毒的传播扩散,她每天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街串巷做防疫宣传工作,呼吁大家自觉做到不外出旅行,不参加集体活动,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宅居家中,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于艳春,护理系2019级圆梦班的一名学生,她积极加入到志愿者活动中,每天将执勤人员排查的情况统计汇总,确保没有遗漏。同时到村里的每家每户宣传正确勤洗手、少出门,进出戴口罩,保持家里干净,消毒通风空气流通等防疫知识。她表示虽然自己不能冲在一线,但她愿意为自己的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