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击疫情 承护学子在行动(二十二)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26 11:06:41 | 点击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2020年春节的宁静。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勇于承担责任,争当志愿者,在各自的家乡,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他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价值,使命和责任,同心奏响激昂的战役之歌!

  田子怡,护理系2016级五年制护理2班的学生,疫情爆发以来,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动态,看到疫情防控一线的镇、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听说自己所在的小区招募志愿者时,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金榭巴黎小区二期的防疫防控卡点上,她配合小区原有警卫与建设局人员,每天准时到岗到位,发放人员与车辆通行证,为来往居民作出入登记,挨家挨户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倡议书”,不厌其烦地为村民解读细节,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不出门、不聚集、不串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她这种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无畏风险的精神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扬。

  王爽,护理系2016级五年制护理2班的学生,每天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不畏风险,挨家挨户的进行疫情人口排查,同时叮嘱村民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不串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要积极配合村委会组织的活动,她耐心讲解,细心解答村里们的问题得到了邻居叔叔阿姨们的一致好评。

  徐佳齐,护理系2016级五年制护理2班的学生,当疫情爆发的时候,她得知村里防疫工作缺人手,便第一时间参加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帮助村干部登记人员车辆出入信息。同时,用自己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村民讲解防护的重要性,同时提醒村民要做到不聚餐,不串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

  王宇航,护理系2016级五年制护理1班学生,在得知疫情蔓延的消息后,毅然决然的投入到村庄的疫情防护保卫工作中,每天排查隔离一切外来人员,对进出村民进行消毒,登记,并测量体温,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村书记的表扬,加上作为医护大学生也算是学以致用,为社会,奉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刘正阳,护理系2018级护理1班的学生。他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每天进行摸排居民和湖北返乡人员有接触史、测量体温,确保每一个居民的健康与安全,尽早的切断传染源,传播途径,每天按时上报异常人员信息,同时提醒过往居民戴口罩,勤洗手。他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虽上不了一线,也要在后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毕艳春,护理系2018级护理1班的学生,她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每天在岗值班为居民们仔细测量体温、登记人员的出入信息,对出入的车辆进行排查。

  于昆,护理系2018护理2班的学生,为确保村里每一个进去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她每天去镇政府核实外来人员信息,做到精准排查,精准上报。同时还会轮流到村口对出入的车辆进行排查,提醒进出人员戴口罩,勤洗手。

  王平,护理系2018级护理1班的学生,优秀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她在家再也呆不住了,主动联系村委会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她每天在村口轮流值班,对出、入的本村村民进行体温检测、登记车辆等,严格把控每个进出人员,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为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医护专业的学生,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他们虽然不能到一线治病救人,但在防控一线消毒、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宣传防控知识时同样一丝不苟,尽心竭力。疫情如此严峻他们都在前线付出努力,力夺防疫克疫攻坚战的胜利,同学们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具备面对困难的勇气与克服疫情的信心,我们相信,打败新冠状病毒的那一天即将到来!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