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医学系志愿者协会开展”三下乡”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7-16 11:58:04 | 点击数:

  7月15日,医学系志愿者协会联合泊头团市委、泊头市医院志愿者走进泊头市大李村,为广大村民开展义诊、科普、宣讲、调研等活动。


志愿者为当地村民测量血压

  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了,让俺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多项医疗服务,并告诉俺们如何提高防病治病知识。”泊头市大李村村民王国红说。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家庭健康知识科普宣传,为群众检测血压、血糖、心电图,并针对村民高血压、高血糖较多的现象,告诉村民健康饮食,少油少盐,戒烟禁酒等,加强群众对预防疾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加深人们对于疾病治疗的正确认识,引导人们形成良好的健身习惯,树立科学的健康意识。


医生和志愿者为当地村民普及控制血糖的方式


志愿者团队合影

  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刘桂霞介绍,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年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们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和团队精神,也将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供稿: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