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立足岗位守初心的班主任—李利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4-10 10:27:59 | 点击数: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频发,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在第一时间实行校园闭环管理,在闭环管理期间,我校教职工积极作为,勇担责任,2021级乡村医生班班主任李利老师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利老师在接到通知后,没有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家中需要照看的孩子,而是主动申请返校,迅速在班级完成各项疫情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数据准。作为乡村医生班的辅导员,她所管理的学生年龄跨度大,最大的是46岁,最小的是16岁,需要在管理上更加讲究方式方法,为确保学生在校正常学习生活,她坚持每天与学生共同上课,抓实学习任务,督导学生学习。

  为了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她课余时间经常和同学们一起打乒乓球、踢毽子、丢沙包、打羽毛球等;挨个走访学生寝室,与学生促膝谈心,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宿舍的清洁,勤通风、勤洗手,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同时,积极主动和每一位因病事假、涉疫在家的学生以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嘱咐他们在家也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网课纪律,安抚学生情绪,使得学生校内校外的学习、生活秩序井然有序。

  还有很多辅导员、班主任像李利老师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中展现出最无私的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时刻守护好自己的“责任田”,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