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医技系学生管理教育工作考核评价办法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1-20 00:00:00 | 点击数:

一、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月考核

  1、学生考勤管理情况:(每单元课为1个计算单位)

    旷课(含正课、自习课)每人次扣10分;迟到每人次扣3分。正课以教室日志及课堂考勤表记载为准,自习课以值班检查记录为准。迟到情况,系组织每周抽查23次;上下午预备铃响后3分钟仍未进教室或晚自习在室外者,视为迟到。系里对系部各班情况进行全面统计。

旷课迟到扣分数=扣分总数/班级学生总数。

病事假:控制在班级学生总数6%以内的不扣分,超过6%的每次扣2分。

学生考勤管理成绩=100—旷课迟到扣分数—病事假扣分数

  2、学生遵纪守法情况

    一般违纪或有不文明行为,但尚达不到处分条件的,如在公共场所吸烟、说话不文明、衣着打扮与学生身份不符、不服从管理、有轻微违反学院有关管理制度行为等,视情节每人次扣520分。以系检查抽查为准。

  处分:每人次:警告20分,严格警告30分,记过40分,留查60分,开除80分。

打架斗殴:又受伤住院的、有校外人员参与的、公安部门参与处置的,扣除相应的处分分外,令每人次加扣20分。因故,学期末尚未完全解决的,由系根据事件性质,先行确定扣分标准,并在学期的最后一个月扣除。

  晚自习情况:优6分、良4分、可3分、差1分;以系值班检查记录为准。晚自习成绩=班级月累计总分/抽查次数/人数。

学生遵纪守法成绩=100—扣分总数/班级学生总数+晚自习成绩

  3、卫生工作情况

  教室卫生和环境担当区卫生,系内每天检查一次。扣分标准参照教室,担当区扣分标准。如果每天检查无扣分,加2分。学生处不定期联查、抽查。抽查到的班级如无扣分,每次加5分,如有扣分,每次扣学生处检查扣分总数的两倍分数。(如学生处检查扣某班10分,系内扣分为20分)

卫生工作成绩=100—扣分总数+加分总数

  4、宿管工作情况

  内务(包括卫生:物品摆放、床铺整理等):系内每天检查一次。如果每天检查无扣分,加2分。宿管办组织每周联查一次、抽查两次;抽查,每次不少于班级宿舍总数的20%

抽查到的班级如无扣分,每次加5分,如有扣分,每次扣宿管办检查扣分总数的两倍分数。(如宿管办检查扣某班10分,系内扣分为20分)

内务分数=(扣分总数+加分总数)/班级人数

文明守纪与安全工作情况:不按时熄灯、熄灯后喧哗打闹、不按时起床、每人次扣2分,跳窗户进出、窜宿、不按时归宿、每人次扣5分;旷宿、在宿舍楼内打架每人次扣10分;不服从管理、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泼水、长流水洗涮衣物,每人次扣3分。乱接电线、私自使用电器、私自使用明火、在宿舍内吸烟,每人次扣10分,私自领向外人员进入宿舍楼扣15分、未按时搞好楼道卫生扣15分、私自留宿非本宿舍人员扣20分。以宿管办、宿管员和宿管部日常检查为准。

   文明守纪与安全工作扣分数=扣分总数/班级学生总数。

优秀宿舍评比及奖励办法:每月评比一次,优秀宿舍占宿舍总数的15%,要求宿舍内务优异、无文明守纪与安全情况扣分。被评为优秀宿舍的班级每个宿舍每月加5分。优秀宿舍颁发流动红旗。

宿管工作成绩=100+内务分数—文明守纪与安全工作扣分数+优秀宿舍加分总数

  5、两操与集会管理情况

  除医技系或学院批准的长假外,每次出操或早自习缺席或迟到每人次扣2分,全校性集会或活动缺席或迟到每人次扣5分;出操时队形凌乱或有说笑打闹的、早自习在教室外听到说笑打闹的,每班次5分;全校性集会活动时纪律较差的每班次扣20分。以相关人员检查、抽查为准。

两操与集会管理成绩=100—扣分总数/班级学生总数

  6、日常管理工作月考核结果计算

  月日常管理工作考核成绩=学生考勤管理成绩0.2+学生遵纪守法成绩0.25+卫生工作成绩0.15+宿管工作成绩0.25+两操管理成绩0.15

月优秀班级颁发流动红旗。

  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年度考核

    年度总成绩=各月日常管理工作考核成绩总和/考核月数*70%+其它管理项目得分*30%

其它管理项目评分标准:

  1、定期召开班会,每周一下午为各班班会时间。30分。系内抽查。抽查未开班会班级每次扣3分。

  2、开展主题班会及活动情况:定期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发展的主题班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主题班会每学期至少2次。1次扣10分,0次扣20分。对于活动组织得力,意义及效果较好的班级酌情加10-20分。

  3、对特殊学生的管理情况:对身体、心理、行为有特殊状况的学生建立档案,报系部备案,并主动关注,定期疏导,抽查班级记录及个别询问及座谈。15分。效果显著的加5-15分。

  4、班费管理情况:班费管理符合我校《班级活动经费管理规定》,账目清晰,程序合理,无投诉。

班费管理符合班费管理规定10分。

  5、承担并完成重大工作任务情况:主动承担重大工作任务,并能较好的完成。每次加5分。

  6、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情况:要求及时、准确、完整的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不定期抽查班级记录,及个别询问及座谈。10

  7、反馈交流信息情况:及时、准确地向系部汇报本班的工作情况,重要事项无瞒报问题。15分。

 

  三、医学技术系班主任考核办法

班主任工作的态度和方法是班级整体面貌的决定因素,为提高工作质量,体现公平公正,特制定此考核方案:

1、          班级考核总评分占班主任考核总评分的65%

2、          完成工作任务情况占班主任考核评分的25%

要求:1)按时保质完成班主任应填写的各项班级管理资料。20分。

      2)按时保质完成学校、系交给的各项任务。40分。不能及时完成者,视影响整体进度情况每次扣4-10分;不能按质完成者,每次扣4-10分。

      3)准时参加各种学习与会议。35分。无故不参加者一次扣10分。病事假一次扣5分。

3、本班学生对班主任打分占班主任考核评分的10%

项目

班主任进班及宿舍情况

 

 

 

 

班主任处理班级事务情况

 

 

 

 

班主任关心同学情况

 

 

 

 

*10分,良7分,可4分,差1分。满分30分。

学生打分分数=实得分/30*100

四、辅导员(班主任)评选按《学生守则》46页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评选办法执行。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