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日常管理

我校选派思政课教师赴井冈山大学参加培训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7-28 17:44:18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7月18日—24日,我校选派思政专兼职教师13人,赴井冈山大学参加了“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第十二期”的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式教学、激情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使思政课教师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红色文化熏陶和井冈山革命精神的洗礼。培训期间,大家还与来自其他八所高校的,共计90名思政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收获颇深。

  在专题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听取了由井冈山大学肖发生教授所作的《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学习了李忠教授的专题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深入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在井冈山的斗争历史和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光辉历程;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来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和毛泽东旧居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体验式教学环节,全体学员重走红军当年的挑粮小道,在行军路上,体验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强化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实践研修的成果转化为思政课红色教育资源和课程资源,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进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

  供稿:思政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