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日常管理

党委宣传部部长苗玉东深入班级讲授思政课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6-14 09:31:32 | 点击数:

  6月13日下午,党委宣传部部长苗玉东走进2022级中医康复技术1班,以“增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坚定性”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苗玉东部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方面和学生交流,并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结合班级内学生民族分布情况,详细讲解了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结合历史资料,引导学生理解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形成了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结合医学生的专业特点,讲清楚“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使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浸润,树立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

  课后学生们一致表示,这堂思政课既有回顾历史的纵深感,又有面向未来的激励感,今后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悔于历史的壮丽篇章。

  供稿:思政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