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日常管理

青马社团开展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6-02 10:12:46 | 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政治素养、综合能力,落实思政铸魂的教育理念。结合省情、校情、学情,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大思政课’为牵引,6月1日,思政部教师吕峥带领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85名同学到我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承德博物馆进行实践教学。







  博物馆的三位讲解员分组带领社团成员参观了“文明、交流、融合、发展”,和合承德;“避暑山庄”,一座承载盛世古典文化的传统园林;“望长城内外”,盛世民族团结实录;“清宫秘藏”,汉藏合璧的佛教艺术珍品展等多个展厅。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承德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返校后,社团成员代表在班级进行了思政实践研学汇报,将所见所学所思传递给更多同学。

  通过此次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成员感悟深刻,受益匪浅。提升了思政课实践教学质量,丰富了教学资源,拓宽思政课实践教学渠道,发挥了思政课实践教学铸魂育人功能。成功推动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深度融合,大思政课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思政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