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口腔系 > 日常管理

口腔系2021级学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9-02 20:55:01 | 点击数:

  2022年6月2日,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悉心关怀和帮助下,口腔系767名学生先后安全顺利返回家乡。假期,同学们响应学校号召,并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积极踊跃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践行医学生誓言,在努力奋斗中彰显大学生本色。

  居住于重庆云阳的2021级口腔医学2班朱满元同学在社区防疫中奉献了一份力量。她的主要任务是电话回访残疾人员,了解残疾人员生活方面的困难并记录,认真聆听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并给予自己的慰问和关心;电联询问社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一一劝解他们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顾虑;在安全宣传日进行了“加伞未必保护,暗藏安全隐患”的合法用车宣传活动;在实践后期,将疫情防控常驻人口的住址、电话、身份证号等信息录入社区工作日志,为加强疫情防控提供了数据保障。对于这一个月的工作,她说志愿者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个人身处社会所应承担的职责。 朱满元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志愿者的承诺实现作为一名优秀志愿者的职责、义务和担当。




 

  刘菲宇,2021级口腔医学2班学生,暑假期间,面对突发疫情,她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不畏艰辛,逆向而行,服从志愿服务队的统一调度安排,自觉担负分配岗位职责,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抗原试剂和药品发放等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奉献传递抗“疫”正能量。她的付出,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并且也赢得了街道,社区和广大居民的充分肯定。她说: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有幸成为一名医学生,在这种时候可以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在以后的日子也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名护卫祖国的战士。

  晨起,2021级口腔医学2班韩念慈来到曲阳县灵山镇北镇村村委会,照常与同组伙伴前往村口查看健康码、维持秩序,并且巡视,防止人群聚集。这些看起来十分容易的工作,却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汗水浸透了防疫工作服,但大家都在认真的工作着,丝毫不敢懈怠。身为一名医学生,在疫情危急时刻,积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是作为医学生的责任,更能体现出他们的担当。

  董依晗,2021级口腔医学2班学生,她假期回到家,居家隔离完后第一时间参加村委会志愿者服务活动,服从志愿者服务队的安排,为退役军人申请优待证、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协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信息、秩序维护,每周五早上五点就要起床,来不及吃饭就要穿好防护服开始检测,三十七八度的天气汗水浸透防护服,董依晗毫无怨言。她的付出和努力赢得了村镇干部,乡政府部门以及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2021级口腔医学3班庞童在2022年疫情期间,她为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小西堡乡义井堡村的核酸检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暑假期间,庞童在听闻核酸检测点需要支援时,她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马上表示愿意参加抗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庞童回忆说,去村里大队做核酸时,核酸工作人员对我说,这里人手不够,工作量大,你愿意来当志愿者吗,她立刻回答说愿意,随后穿上隔离服,加入了战斗!志愿工作从下午两点开始,到晚上八点结束,负责核酸采样。

  伍资茂,2021级口腔医学3班的学生。来自于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在暑假里,他成为青年志愿者,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每天为居民体检,包括健康体检、驾驶证体检、老年居民免费体检及当地重点初高中新生开学体检检测等工作。每天工作勤恳严谨,服从医院老师安排,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做出了应有贡献,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2021级口腔医学3班张晓茹,2月7日自愿加入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旧治乡旧治西村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活动期间服从村委会的工作安排,积极完成村委会分配的工作,2月7日上午参与核酸检测填报工作,为村里乡亲们做核酸,不喊苦不喊累,阳光向上。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将奉献精神作为工作信条,每次都出色完成自己的工作。

  郝安琪,2021级口腔医学4班学生。2022年暑假,郝安琪同学做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和平路街道办事处定国湖南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协助工作人员一是提醒到社区办事的居民扫场所码。二是将在“放新办”小程序中报备返新的人员逐个录到电脑里。三是告知返新人员入新后要按照规定做核酸。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她切身体会到了作为一线工作者的不易,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希望可以力所能及为抗击疫情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1级口腔医学5班李雷,自6月起在河北省河间去龙关村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阻击新冠病毒,全国上下犹如战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做为一名医学生,只要人民需要,就应当冲在前面,在炎热夏日,任劳任怨,服从安排,从不退缩,为村里做出了相应贡献。

  李怡瑶,2021级口腔医学5班的学生,来自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作为学校青协部的一员认真履行职责。暑假期间,积极响应社会需要,自愿担任疫情防护志愿者。协助护士每周或每日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包括定点监测、扫码,并为行动不便的人们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等工作。每天工作勤恳严谨,服从社区安排。自从到社区参加志愿者工作以来,深深地体验到医生之辛苦,志愿者之不易。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早一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为社会为人们献出自己微薄力量。

  王佳慧,2021级口腔医学5班的学生,在河北省泊头市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形势,她积极参加了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身为一名医学生,她义不容辞的保护人民的安全,疫情当下,她担起重肩!在炎热的天气,她感受到了,每一位白衣天使的不易,每天坚持不懈,无私奉献地去服务每一位人民。

  2021级口腔医院五班魏慧敏,来自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自七月至九月,自愿加入西吉县团委,由县团委分配到锦绣社区当一名“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者,在这期间,参与了社区宣传片的拍摄,问候困难家庭,走进千家万户了解民情。帮助居民填写家庭情况表,并参与了七彩假期的评课。担任音乐组组长,写教案,着手小学生的音乐教育。为创建和谐美好的社区家园尽了一份力。在西吉县疫情风险来临之际,维持核酸秩序,做好日常维护。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做事,敢于奉献,勤劳能干,荣获社区优秀志愿者,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在岗位上充分锻炼了自己,也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积累了经验。

  张丽杰, 2021级口腔医学5班的学生,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林西县爆发疫情时,她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填写社区干部联系卡,对村民进行疫情宣传单贴发、统计居民信息填写健康证,协助医生进行扫码,入户做核酸,同时,居民生活物资缺乏,她和其他志愿者一家一家帮忙送物资,帮助照顾独居老人。奉献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位青年人的热血与力量。

  2021级口腔医学六班的黄佳媛义不容辞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据她介绍,她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医生和相关人员开展一系列有关于人员信息排查登记、卡点值守、体温测量和信息统计的工作;与有关部门和社区一起帮助困难群众或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物资发放等便民服务工作;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进行宣传,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和扫登记的相关工作。虽然每天的工作朝九晚六,但是她也过得十分充实,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很多贡献。她说,连续半个月的志愿工作不仅锻炼了她的语言沟通能力,还培养了她的耐心,更让她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平凡与伟大。这次与众不同的志愿工作经历值得她铭记于心,在以后的生活中 会更激励她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应尽的义务和奉献。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工作中,我系可敬、可爱的学生志愿者们为抗疫作出了很大贡献,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供稿:口腔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