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我系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10-25 20:01:06 | 点击数:

  按照《护理系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部署安排,10月13日下午,我系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会,思政部副主任王久志、习概教师刘晓庆为教研室教师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现场指导。我系全体专职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系副主任张爱东主持。

  王久志从“开篇挖掘思政,自然引入主课、过渡渗入思政,用‘盐’的艺术、引申升华思政,收放自如的运用、关注思政学习,生活处处有思政”等四个方面,向教师们讲授了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并结合各专业分别以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为实例进行讲解。并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激烈地探讨,王久志从专业和思政育人的两个角度就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现场氛围热烈融洽。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是对上一次课程思政专题研讨的深化,是护理系“三全育人”“立德树人”模式的全面实和深入推进。

  会后,系主任秦博文要求各教研室在深刻领悟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以课程为单位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进行课程思政资源库建设。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