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平安校园

我院召开全校学生法治教育大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5-10-01 00:00:00 | 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根据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召开了2015—2016学年全校学生法制教育大会。学院各系的领导、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全校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学生处处长苗玉东主持大会。

会上,邀请了双桥区人民检察院李世勇检察官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及校园安全防范等问题作了题为《青少年犯罪预防及校园安全防范》法制教育专题报告。李世勇检察官,以典型案例为主线,贴近大学生思想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课,同学们深受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同志发表了讲话,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讲解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重大意义和中心内容,要求各系要精心组织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讨论会、座谈会等形式,结合今天的大会精神,切实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在全体学生中进一步深化遵纪守法教育、道德品质教育和安全稳定教育,切实加强日常管理,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努力创建平安校园;并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坚守职业理想,学好练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三是要遵纪守法,做社会的合格公民和学校的好学生;四是要锻炼高尚品格,不断提高个人的道德品质修养。同时,希望教师特别是辅导员班主任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关爱学生,严谨治学,自尊自律,公正廉洁;要切实加强师德建设,弘扬优良教风,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