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国防教育

我院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3-04-22 00:00:00 | 点击数:

 

 


大会主席台

党委书记毕建华讲话


93521部队刘新琛参谋长讲话


参训学生

 

9月10日上午9时,我院在学院操场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和部队领导,以及参训官兵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王建军副院长主持。

涉外护理系参训学生代表白潇杨同学、教官代表苏润泽士官、教师代表宋丽萍老师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93521部队参谋长刘新琛同志代表参训部队在动员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同学们接触部队生活,了解国防知识的课堂,更是一个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过程。作为现代医学生不仅要有丰富的文化知识,更应具备优良的品质和必要的国防知识。希望全体同学能珍惜军训机会,在服从命令中明白组织纪律;在“摸爬滚打”后学会艰苦奋斗;在关心互助时感受团结友谊,真正成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代表学院向201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前来我院帮训的解放军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毕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承德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我院的建校历史、发展概况、办学理念,特别是在特色专业、境外就业、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毕书记寄语全体新生,一是要确立职业理想,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的优秀医护人才;二是要认真刻苦学习,不仅需要学习医学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还需要学习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的相关知识,做一名知识渊博、技能过硬的优秀医护人才;三是要遵规守纪,自重慎微。牢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终身学习、终身实践,做一名崇尚文明政治合格的优秀医护人才。

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毕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大学生接受军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国防意识,培养组织纪律观念。通过军训,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磨炼钢铁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服从教官、听从指挥、端正态度、严格训练、不怕吃苦、严肃纪律,并把军训中学到的优良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共同创造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