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长单伟颖率队检查校园安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5-18 15:24:49 | 点击数:

  为落实省市关于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相关会议精神,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和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向深、向细、向实。5月17日下午,校长单伟颖率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国辉、崔艳华,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郝秀喜,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处、安全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口腔实训楼、护理实训楼、学生公寓、食堂、校内商超。对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经营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检查中,检查组对各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单伟颖强调,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底线要守牢、排查要彻底、责任要夯实”的要求,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各部门、单位要主动补齐校园安全漏洞短板,勇于直面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要将“安全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与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度融合,对校舍安全、饮食卫生、危化品管控、宿舍管理、门卫值班、夜间巡查、教学器材设施等方面进行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单伟颖要求,一是要强化一线安全管理,针对教室、宿舍、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制定分区动态管控、风险评估等措施,确保各地点、各区域安全受控;二是拓展安全教育途径,丰富安全教育“第二课堂”,普及安全知识,使师生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三是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心理问题相结合,及时化解疏通学生心理障碍,服务学生多样化需求;四是加强校内危险品管控。必须严密防范因危化品储存不当、使用不规范所引发风险隐患,落实相应的监测、监控,通风、防火、防雷、防静电、防泄漏等安全管控措施。

  供稿:安全工作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