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团委组织举办“百年征程 青春荣光”主题团史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5-13 15:50:17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激昂青春乐章。5月11日下午,邀请思政部黄海菲副教授线上为团员青年、业余党校学员以“百年征程 青春荣光”为主题讲授团史讲座。





  黄海菲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为切入点,总结百年来共青团的奋斗征程,讲述先进青年成为推动中国改革的急先锋,随后以党史为基点,分别讲到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团组织和无数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坚定,紧跟党走的故事。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中对青年的寄语,“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勉励青年团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响应时代号召,完成实现中国梦的接力赛,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创造新奇迹。

供稿:学工部(团委)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