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致2021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8-28 10:34:24 | 点击数: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们:

  欢迎你们来到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在经历了努力奋斗和一番拼搏之后,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们交给了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步入了向往已久的医学殿堂。

  九月金秋硕果,十年寒暑尽风华。同学们怀着一份激动,伴着一份好奇,即将踏入大学校门,成为承护一员。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建于1978年,2010年升格为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以特色促发展”的办学方针,坚持“立足承德、服务河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实力较强,在这里可以尽情书写你们的灿烂人生。

  承护学院的校园美丽宜人,四季分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僧冠峰下、魁星映照,武烈河畔、紫塞天骄,这里是神圣的医学殿堂,这里是圣洁美丽的地方,在这里可以让你们静下心来,仔细品味这份固有的宁静和书香,大学是传授知识的地方,是荟萃名师精品的地方,大家要珍惜眼前的学习时光,在这里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领域。

  漫长特殊暑假生活里,国内多地出现洪涝灾害和疫情反弹,学院党委始终把同学们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确保大家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提醒同学们要尽量减少流动,做好个人防护,要于开学前14天前返回居住地,要做到不离家、不旅行、少聚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提醒同学们按要求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同学们要在生源地自行接种,提高免疫力,保障个人安全;提醒同学们关注疫情防控形势,遵守入校要求,同学们来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鼓励同学们不在家长的护送陪同下独立来校报到,锻炼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并学会自省,沉淀自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开学季。

  大学,一个美丽而又带有年轻人幻想的名字。在这里,你将学会一生当中最重要的知识;在这里,你将会认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在这里,你将会获得踏入社会后的人生经历和财富;一切的一切,都将从你踏入承护学院大门的那天开始,你们现在已经成为了承护学院的一份子,请谨记妙手丹心是你们的承诺,救死扶伤是你们的使命,甘于奉献是你们的信仰,大爱无疆是你们的责任,感恩医路有你,为人类的健康保驾护航。2021年暑假即将结束,新的学年即将开始,学院对同学们做出温馨提示:

  一、报到前准备

  1.请同学们在开学前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确保身体状况良好,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同学需持以下材料来校:

  (1)来校前7日内和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2)《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学生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

  (3) 健康绿码、行程绿码、疫苗接种凭证;

  (4)《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学生个人诚信承诺书》;

  (5)《学生行程信息登记表》。

  2.存在以下情况的同学暂不来校报到:

  (1)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同学,以及开学当日前14天内有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旅居史的同学,暂不来校报到。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次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来校报到。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同学,暂不来校报到。

  (4)在境外的同学,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得来校报到。

  二、做好安全防护

  1.注意防疫安全。学习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疫规定,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2.注意交通安全。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三轮车、农用车等无客运资质的车辆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顺搭陌生人的车辆;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走机动车道。

  3.注意人身安全。遵纪守法,言行文明,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不玩危险游戏,不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入校园;不私自下水游泳,严防发生溺水事故;身体不舒服时,特别是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的要及时告知家长;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要向辅导员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积极参与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4.注意食品安全。不吃“三无食品”,不买无证经营和小摊小贩的食品,个人餐具要及时清洗,谨慎选择网络订餐外卖食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餐前洗手习惯,降低“病从口入”风险。

  5.注意信息安全。不要相信冒充警察、冒充熟人或老师、电话欠费、电话涉嫌洗钱犯罪、游戏卡充值、虚假中奖、银联卡透支、通知退费退税、冒充黑社会、订退或转让票、高新招聘、网银升级、冒充亲友借钱、虚假股票信息、引诱汇款、网络购物交易、网络交友、刷单赚钱等类型的诈骗;不要轻信不明对象的可疑信息、电话;不把自己的信息透露给陌生人。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1年8月28日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