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专题讲座暨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7-09 19:25:55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科学谋划我校“十四五”改革发展,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建言献策‘十四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知要求,7月9日上午,在学校会议厅召开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专题讲座暨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邀请全国卫生行业指导委员会专家杨文秀教授作专题讲座。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主持会议。

  杨文秀教授以《科学编制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 推动卫生健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把握“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捋清“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总体思路、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认清使命和精准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促进规划落实落地落细等方面入手,将国家“十四五”规划导向与卫生健康职业教育优劣势紧密结合,全面系统分析了在“十四五”国家发展过程中,如何高质量推进卫生健康职业教育发展。整场讲座高屋建瓴,切中肯綮,立意新、站位高、视野广、内容丰富、政策性强,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对我校科学规划“十四五”改革发展,推动高质量长远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建言献策‘十四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单伟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系部、处室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和研讨,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以及国家、省市职业教育系列政策文件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理清发展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二是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学校“十四五”规划是贯穿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工作,要切实提高重视,按照校党委的安排,精心组织,持续用力,落实好“建言献策‘十四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继续保持高标准起步的良好势头,推动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按照中央、省、市委工作安排、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将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与学校重点项目推进相结合。(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