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医护急救技能进万家系列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6-20 15:15:03 | 点击数:

  6月19日上午,行政党支部联合共青团承德市委分别在承德市青少年宫前和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开展“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护航”急救技能科普活动。

  涉外护理系外科教研室心肺复苏团队的老师和医学系学生党支部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和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包扎止血、溺水急救等医护急救技能的讲解和操作培训。活动中,老师们“手把手”教,现场群众仔细听、认真学,反复操作实践。青少年宫前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批来自不同学校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对几个项目进行操作演练,小手拉大手跟着父母一同进行模拟演练。

  开展“医护急救技能进万家”系列活动,是我院立足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的有益探索,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以提升百姓急需的急救技能知识为切入点,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知识,为群众开展公益服务,强化群众的急救意识和技能。像这样的现场实用急救技能培训已经开展了5场,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按照学院的安排,“医护急救技能进万家”系列活动将继续不断下沉基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校园,开展急救技能培训,让这堂“生命之课”不断延续,让更多的群众学会在意外发生的时候进行自救、互救和他救,为生命赢得宝贵时间,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行政党支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