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2020年工作年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11-18 14:19:50 | 点击数:

  11月14日,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2020年工作年会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院党委书记高中卫、思政部主任付志东、思政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久志与会。

  会上,河北省教育厅德育处处长魏锡政主持召开了河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20多所院校的党委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我院党委书记高中卫做了题为“践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的交流发言。

  高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全面落实校领导抓思政课机制,党委书记、校长作为思政课建设作为第一责任人,联系思政教师参与课程共建。全面落实培训制度,努力拓展教师培训渠道,提升思政课教师质量。定期组织思政课教师到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等开展实践锻炼,组织思政课教师实地考察和比较分析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实地了解中国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条件支持思政课教师参加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为主的体验式社会实践研修,引导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卫生类院校特色,增强医者仁心教育。

  会上,中央党校教授赵柯、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张青卫分别作了题为《百年变局与中国的对外战略》、《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的专家报告,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吕文静作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韩青青作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展示,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张玉芝、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秦爱君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展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经验成果。

  年会期间,还参观了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基地及实训基地,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主题研修活动。(思政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