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9-10 17:04:26 | 点击数:

  9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全体成员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学习由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讲话,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及其发展趋势,准确把握我国历史方位和国际地位,系统回答了中国推动建设什么样的世界、构建什么样的国际关系等重大问题,明确了对外工作的目标使命、中心任务、方针原则和战略部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了顶层设计、开辟了前进道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现象。一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好学习,宣传部要紧紧围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效利用多种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舆论氛围。二是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培养节约习惯要与文明校园创建、师德师风建设、思政教育教学、新生入学教育、师生评优评先等结合起来。三是要完善制度做好工作。各部门要加大对食堂浪费粮食等现象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后勤处要对进货渠道、食材品质、卫生环境、烹调技术等严格把控,确保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

  会议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要求,既是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授课水平的衡量标准,也为全体教师提高授课能力提供了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教师要充分认识思政课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育人主渠道主阵地方面的重要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做好传达落实,党委成员要讲,教师要学。要把思政课纳入党建工作,与党建工作同研究、同考核。要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思政课教师的选用、培训、考核管理,组织好“思政公开课”,打造最强思政课教师队(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