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教授为我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8-14 12:37:32 | 点击数:

  8月11日上午8时整,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吴欣娟教授如期来到线上,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为我院全体师生和正在举办的河北省2019年国培项目“双师型”护理师资培训班学员做专题讲座。单伟颖院长主持报告会。

  吴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新时代护理职业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首先以“我国护理现状”为第一主题,介绍了我国护理行业在全球的影响力及对外交流情况、护理人员的学历结构现状及缺口情况;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护理工作”为第二主题,充分肯定了护理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巨大贡献,同时也指出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问题时护理人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新时代对职业院校护理教师及学生的要求”为第三主题,详细介绍了我国职业教育的背景、现状、意义、特点及要求。以“对新时代职业院校护理教师及学生的希冀”为第四主题,指出职业院校应把握因人施教、质量第一;护教协同,双师培养;转变观念,锐意改革的原则,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实用性护理人才!

  单伟颖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吴欣娟理事长在百忙之中为我们传经送宝,希望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仔细研讨,把握机遇、紧跟形势、脚踏实地,努力开创职业教育的新局面!(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