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7-31 11:05:39 | 点击数:

  7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研讨交流。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同志结合学院实际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党委书记高中卫同志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学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内涵;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三是要解放思想、加强交流、开阔视野,提高教师干部队伍素质;四是要坚决贯彻“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这个保障,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单伟颖院长结合我院实际,从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史、《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20条、《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30条进行了系统地解读分析,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大家在学习交流中,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的意义、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学习借鉴与制度创新、“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校企合作育人、职业教育培训评价体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高中卫书记做总结发言,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政策学习和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对政策的解读和研究,结合学院实际查找问题。三是要加强调研与交流,提出整改思路,形成项目方案,抓好落实。(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