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7-15 10:05:45 | 点击数:

 

  7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了中共承德市委转发《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收看了法制栏目专题片《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对民法典颁布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的解读,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深刻回答了包括如何看待人、家、社会、国家以及自然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具有重要的法理价值和人文价值,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

  高中卫书记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做好自学,带头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做学习、遵守、运用民法典的表率,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维护学校、教师、学生的法定权利,做到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