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0 21:23:49 | 点击数:

  
 

  2020年初,我们本该迎来一个祥和团圆的中国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扰乱了这一切,给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危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成为了我们心中共同的信念。

  救死扶伤是医护工作者的天职,怀着这份使命感,你们在疫情危急的时刻选择了担当,义无反顾地投身一线,成为了英勇的逆行者!除夕夜,千家万户还沉浸在节日的喜悦和团聚的温馨之中,广东多路医疗大军已迅速集结出发,驰援武汉!随后,第二批、第三批医务工作者又相继奔赴武汉及湖北其他城市。近一个月来,白衣天使们逆向而行,舍小家,为大家,拼尽全力救助患者,支援疫区。

  为了尽快控制日趋严重的疫情蔓延,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支持湖北省16个市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2020年2月9日,41架包机满载着近6000名医务工作者昼夜不息、驰援武汉。河北省卫健委按要求组建了第五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湖北,对口支援襄阳。在承德市组建的第三批40名医护人员中有很多为我们师生所熟悉的名字。隆化县医院施建民、滦平县中医院仇磊、承德县中医院盖宗杰、丰宁满族自治县中医院武珊珊、平泉市医院李倚天、承钢职工医院朴丽丽、丰宁县医院吕莹、围场县中医院于海华,这些都是从我校走出来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你们不懈于内,忘身于外,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肩负众人希望,不计个人安危,奔赴前线。母校为你们的勇敢与担当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你们是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榜样。希望你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一定服从领导,发挥专业优势,科学防控,同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一朵兰花的价值,不仅在于独自美丽,更在于为大地增添色彩,将香气散播远方。援鄂医务工作者勇担重任,选择远赴湖北,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我,正如兰花香气满乾坤一般,给人间带来了最温暖、最坚定的力量。

  愿白衣天使们战胜疫情,凯旋归来,平安相见,共唱胜利的赞歌!待打赢这场防疫治疫攻坚战之时,再让我们共赏山花烂漫,观天边彩云。

  你们是国家的骄傲!是河北的骄傲!是承德的骄傲!更是母校的骄傲!

  愿安好!祝顺利!盼凯旋!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