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院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观摩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03-20 10:12:41 | 点击数:



  

  根据省、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3月14日和3月15日,学校党委在601会议室分别召开护理系教师党支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两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观摩活动。党委书记毕建华、副书记王建军、纪委书记陈宪伟分别参加了两个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全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观摩活动。

  2019年是学院党委确定的“党支部建设年”。为学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学之初从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抓起,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对支部书记就程序、规范要求等进行了系统培训,确保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序规范、高质量开展。

  会上,参会人员全程观摩了护理系教师党支部和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委通报了上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就2018年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就存在问题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党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围绕“四讲四有”标准,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进行。最后,对支委及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观摩会各个环节程序严谨规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纪委书记陈宪伟对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二是希望各党支部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支部工作条例》作为基本遵循,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

  毕建华书记对护理系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学习深入全面,谈心活动沟通了情况,交流了思想,确保了本次大会的圆满成功。二是会议程序规范,流程完整,不缺项。三是结合“党员先锋指数”考核结果,民主评议党员有特色。四是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坦诚,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毕书记也指出,在批评的针对性和剖析问题的深度方面,还有欠缺,会后要继续剖析。

  毕建华书记还就开展好党支部建设年活动和加强党支部建设谈了几点意见:一是正确理解 “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在基层支部,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确保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成为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新常态。激发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支部政治功能建设,提升党员自身觉悟,铭记自己党员的政治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将党支部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融合发展、互相促进,切实发挥党员教师的政治作用,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观摩会的成功召开,在各党支部书记中引起了积极反响。大家一致认为:现场观摩活动加深了我们对组织生活会的认识,在开会的过程中要严格规范程序、严谨有序、严肃认真,切切实实让每一个党员都能够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反思中成长,在整改中进步。(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