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人体生命科学馆”开馆仪式(图文)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8-11-06 12:36:52 | 点击数:

        十月的承德,天高气爽,风轻水柔,秋色深浓。在全院师生喜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建校40周年的美好时节,2018年10月25日下午,学院在展览大厅,举行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开馆暨“承德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学院党政领导、中层科室管理人员、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开馆及挂牌仪式。承德市科学技术协会李建华副主席等一行三人参加了活动。吕瑞芳副院长主持开馆仪式。


       会上,药学检验系主任赵晶涛做了建馆介绍,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单伟颖代表学院致辞,承德市科协李建华副主席代表市科协讲话。



       单伟颖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认识生命本质,领悟医学奥秘,传播健康知识,实施医学教育,是医学院校的职责。我院人体生命科学馆的建设是校园里的一道风景,更为办学增添了内涵实力和气息。它是我院实践教学、医学生学习、实验(实训)的重要场所,是爱国荣校、展示校情、普及知识、宣传教育的生动课堂,是传播和研究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它为我市增添了又一个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也会对青少年认识生命、珍惜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用好科学,提高民众医学科普知识、健康意识、预防保健意识和疾病防治意识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人体生命科学馆”的管理和使用者,科学管理、精心管理,充分发挥展馆的作用,最大限度地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科普教育服务。体现学校教书育人职能,为大众健康服务,为社会服务。


        承德市科协副主席李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建设“人体生命科学馆”,正是对习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科技创新的两翼”讲话精神的实质落实。承德市科协将“生命科学馆”设立为《承德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将会为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起到积极的作用。并希望人体生命科学馆开馆后,要充分发挥科学研究作用,为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基础;发挥科学普及作用,面向社会开放提高大众科学知识,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做出更大贡献。


        开馆仪式上,学院毕建华书记和市科协李建华副主席为《承德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学院院长单伟颖、副院长吕瑞芳为“人体生命科学馆”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展馆。(医学基础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