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培训班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1-13 00:00:00 | 点击数:

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参加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参加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聂志信教授做专题讲座
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聂志信教授做专题讲座

周台子村村长范振喜介绍新农村建设情况
周台子村村长范振喜介绍新农村建设情况

滦平华都集团副总经理介绍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
滦平华都集团副总经理介绍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

县医院医护人员欢迎学院领导
县医院医护人员欢迎学院领导

两间房卫生院院长介绍农村医疗卫生发展现状
两间房卫生院院长介绍农村医疗卫生发展现状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促进学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院党委利用暑假期间,于2011年8月14日至16日举办了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培训班,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8月14日,在滦平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参加学习培训的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滦平县周台子村、华都食品有限公司、滦平县医院和两间房乡卫生院。周台子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型、华都集团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以及县乡两级医院的巨大变化,使大家对县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刻感受,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增强了办好学校、培养好人才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感压力大、责任重、使命光荣,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勤奋工作,努力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技能型卫生技术人才。
学习班上,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聂志信教授作了《光辉旗帜、伟大历程,加强党建、不辱使命》的辅导讲座,对大家学习贯彻好《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起到了积极作用。滦平县医院总护士长董丽华同志介绍了县级医院护理工作现状,并结合我校毕业生、实习生的情况,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学习参观考察组”成员分别就所学习考察的沧州医专、山东医专、漯河医专等6所学校的学科及专业建设、系部管理、学生管理教育、财务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路喜存院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必须重视学习、自觉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路院长回顾了全校师生多年来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艰苦创业历程,总结了学校发展建设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提出了今后发展建设的新思路。路院长指出,目前学校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大家既要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来,更要重视加强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科学规范管理,以加强内涵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和扩展特色、打造品牌,重视学生的品德培养、强化技能训练;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改革创新,科学设置专业,加强学科建设和教改科研工作,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毕建华书记在学习培训总结讲话中对全校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从回顾我党90年光辉历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跟党走;要从总结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奋斗历程中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把学校办好;要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增强科学发展的自觉性,明确办什么样的学校、怎么样办学,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要深化对党的科学化建设的认识,增强办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